北京家园共育教育科技中心

不断的出发 成就事业与人生——张春光随笔

2022-08-18 浏览:140

摘要:人生即由出发组成,只有不断的出发,才能成就我们的事业与人生。

关键词

今天是2022年8月17日,北京家园共育第六季“百城·千园·万里行”开幕仪式上午10点在总部第一会议室正式举行。

作为总部的最高领导人,我做了大约半小时的开幕讲话。

在总部员工与正在总部学习的学员们欢乐而充满力量感的合影中,新的一季万里行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这简短的开幕仪式中,我的头脑中忽然闪现了一个词——
“再出发”



回顾过去的五季万里行,内心真是感慨万千。

有冲上云天的豪迈之气,有溢出心扉的温暖之情;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愉悦,也有着“吹尽黄沙始到金”的希冀。

时间真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万里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季。

在这五季当中,因为疫情的影响,万里行的形式和内容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时至今日,万里行活动的形式已经并不重要。

因为我觉得它已经从第一年的一个具体的“活动”,变成了一种“象征”,变成了我们的“工作本身“。

“万里行”象征着一种生活方式:学习。

大家不仅来总部的时候学习,大家在自己家里也可以学习到总部的课程,我们想办法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

同时,这也是总部员工学习的一种方式,向大家学习,向行走本身学习。

正所谓“读了万卷书”,要开始“走万里路”。

“万里行”就是总部的工作方式:链接。

我们每年要专门计划出来一个时间走到大家中间,了解大家的需求,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有效的协助;

我们要把总部的教育理念传播到大家的身边,万里行的路途就是我们工作的场所。

在当前的环境之下,有些人有些企业都选择了“观望”甚至“躺平”,但我们依然选择“再出发”。

其实我们一直都在行动,比如总部的研发团队不仅没有放慢工作的节奏,反而是增加了人力,加快了研发的步伐。

因为在任何的“危机”中,都有机会的存在,而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只留给有行动的人。




两天以后,我将从北京出发,开始今年为期两个月的“南征北战”。

回顾人生,我已经历无数个这样的“再出发”;展望未来,我也必将还有很多“再出发”。

因为人生即由出发组成,只有不断的出发,才能成就我们的事业与人生。

最后希望在万里行的途中见到大家的身影,也祝大家一切顺利,常有成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