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园共育教育科技中心

赵忠心 教授

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科所研究员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社区与家庭教育研究所

专家简介

赵忠心教授的座右铭是:“许身家教,孜孜耕耘。”他著作等身、思想丰富,并形成了他的思想体系。现摘取其思想精髓,借以展现一个教育学学人的睿智与风貌。

社会职务
196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专业。我国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家庭教育方向的研究生导师,中国当代家庭教育科学研究的开拓者。

主编著作
在国内外150多家刊物上发表论文和科普文章1400多篇,独立撰写、主编出版30多部著作,总共1000多万字。著有独生子女家长必读》、《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学》等著作20多部,其中学术著作《家庭教育学》被教育部指定为全国中小学继续教育教材。

参编著作
著有独生子女家长必读》、《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学》等著作20多部,其中学术著作《家庭教育学》被教育部指定为全国中小学继续教育教材。

学术论文
著有独生子女家长必读》、《家庭教育学》等著作20多部,其中学术著作《家庭教育学》被教育部指定为全国中小学继续教育教材。

主持项目
著有独生子女家长著作20多部,其中学术著作《家庭教育学》被教育部指定为全国中小学继续教育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