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园共育教育科技中心

临西五路园无米之炊活动

2016-01-06 浏览:310

摘要:临西五路园(山东临沂典蒙*悦贝儿共有四家园)新中国式家长学堂在导师卢慧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无米之炊活动。幼儿园准备了面粉和肉馅,家长们带着孩子,大家一起来到临沂市一个美丽的现代化农村

关键词:新中国式家长学堂, 活动

      上周日我们临西五路园(山东临沂典蒙*悦贝儿共有四家园)新中国式家长学堂在导师卢慧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无米之炊活动。幼儿园准备了面粉和肉馅,家长们带着孩子,大家一起来到临沂市一个美丽的现代化农村——下艾崮村的广场上,妈妈们包饺子,爸爸们则带着自己的宝贝到乡亲们家里,送上幼儿园的吉祥物小悦悦,请乡亲们奉献一些青菜 鸡蛋什么的,大家一起开小灶,一起吃水饺。最热闹的是,大家还到乡亲们家里借来了大小不一的铁锅,就地支起了砖灶或者石头灶,爸爸们重温了一把儿时久远的农村生活体验。




       这次活动,很好的锻炼了孩子们,大家都称它是悦贝儿版的《爸爸去哪儿》。平时爸爸妈妈们都很忙,很难得放下手头的工作,全身心的陪伴孩子。这次孩子们在爸爸妈妈们的陪伴下,来到这个山清水秀的现代化乡村,体验大人孩子同乐的幸福场景,孩子们感觉很幸福很开心,家长学堂的学员们则在群里热切的讨论着活动的收获,期待着下一次活动的完美体验!


       一位姓赵的妈妈非常有心,她在家准备了做寿司的原料,做了很多美味无比的寿司,还在家准备好了两大瓶鲜榨果汁带到活动场地给大家分享,孩子们都爱死了这位妈妈,大人们则垂涎欲滴——有了这位有心妈妈的分享,这次活动更加显得温情而美好。这位妈妈在活动后和我们分享,本来她是给老公报名参加家长学堂的,但是老公怎么都不愿意来,于是她只好参加了家长学堂,举办无米之炊活动时家长学堂刚刚结束了第四节课,她说她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她的改变,通过她和老公的交流,老公也改变了很多。她说孩子已经上中班了,这是他们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出去玩。老公主动和她交流说,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下次还要参加。


       新中国式家长学堂倡导家庭教育的核心是,不是教家长怎样教育孩子,而是教家长怎样成长自己,给孩子做出好的榜样,倡导不教的教育。虽然我们园的家长学堂还刚刚开始,但是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家长的变化,这使得我们对这个充满意义的事情更加充满了信心和继续下去的决心。我们是一个有着浓重的教育情结的团队,我们幼儿园的教育使命就是为儿童之发展奠定基础。今天,我们意识到家庭教育在幼儿教育中的重要性,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把它做好。


标签新中国式家长学堂 活动